我校召开校内巡察工作启动暨培训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1429

    116日,校党委巡察工作启动暨培训会在行政楼428会议室召开。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纪委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顾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倪辉主持。

顾勤书记首先强调了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的背景和意义,随后就接下来开展的第一轮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思想上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领会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学校党委把校内巡察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希望通过巡察形成上下联动的党内监督格局,为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任务的落实打牢坚实的基础。巡查组要从战略高度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代表党委对被巡察单位开展全面的“政治体检”,同时为今后全面铺开校内巡察积累经验。

二是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和问题导向,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巡察组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的定位与要求,围绕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标杆,查找被巡察单位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形成震慑,促使二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到实处。

三是要坚持依规依纪,提高巡察监督的效果和质量。巡察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强,巡察组要加强自身学习,以《党章》和党内法规为基本依据,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的方式方法开展工作。行动上要严守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担当,消除人情壁垒,克服好人主义,严格按照巡察工作流程,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以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认真完成巡察任务。

会上,校党办校办主任蔡士文,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延光,组织部副部长杨茹玮,财务处副处长王乐分别从巡察工作的重点难点、意识形态巡察要点、党组织建设观测点、财经纪律要求等四个方面为大家做了专题培训。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