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1724

各党总支、机关党委、直属党支部:

新学期伊始,中秋节和国庆节将至,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奋发有为的斗争精神推动校党委二届五次全委会各项决策扎实落实。现就“双节”期间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牢记初心使命,严格遵守各项廉洁规定

全校广大教师要严格执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等文件要求,依法规范从教行为,守牢职业行为底线,践行职业道德规范,自觉抵制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学生请客聚餐等不正之风。

全校党员干部要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以自我革命的勇气,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和消极腐败现象,坚决杜绝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滥发津贴补贴奖金、违规接受宴请等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

二、发扬斗争精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保持政治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加强宣传教育,及时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贯彻习近平重要批示精神,组织学习中纪委、省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深入对照检查,切实引以为戒,对“双节”期间贯彻执行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进行早提醒、勤督促。

各级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政治责任,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切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主体责任落细落严落实,牢固构筑起“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严格落实“越往后执纪越严”和“一案双查”的要求,紧盯“关键少数”,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加大查处力度,精准执纪问责。

欢迎广大师生监督举报,举报电话:025-86178111,举报邮箱:jjjc@njxzc.edu.cn

附件: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http://www.ccdi.gov.cn/toutiao/201909/t20190910_200256.html)

        2、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3、省纪委机关、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http://www.jssjw.gov.cn/art/2019/9/11/art_9_135742.html)

        4市纪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http://www.njjj.gov.cn/xwzx/yw/201909/t20190912_59572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