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精准实施警示教育 聚焦廉政风险重点领域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1279

12月25日下午,校纪委在方山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议,校纪委顾勤书记、副校长黄秀琴出席,基建处、后勤处、国资处、财务处、审计处及纪委办、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倪辉主持。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廉政教育片《象牙塔的眼泪》和《正风反腐没有休止符》;纪委倪辉副书记对《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严禁教育系统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插手干预基本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若干规定》等文件做了重点解读;基建处、后勤处、国资处各部门负责人结合自身岗位实际,从筑牢思想防线、廉政风险防控、内控机制构建等角度分别做了主题发言。

黄秀琴副校长针对我校近年来基建工程规模较大、廉政风险防控责任增加的工作情况提出四点要求: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严格履行监督管理职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遵守廉洁纪律。

最后,纪委顾勤书记就进一步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关键领域内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强调四点意见:一是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增强自觉;二是在制度上加强约束,完善程序;三是在实践中防微杜渐,头脑清醒;四是在监督上尽早提醒,砥砺前行。顾书记还强调,纪委办、监察室和审计处要分别强化监督方式和审计方法的综合运用,要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通过盯住“关键少数”,督促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既要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更要善于在监督中积极作为,本着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的思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以案为鉴,自觉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真正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校纪委召开本次专题警示教育会,旨在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精准实施,强化警示案例剖析,紧扣学校实际,以案说纪、以案明纪、以案肃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此促成现代化大后勤建设水平的提升,助推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步伐。

部门负责人发言

黄秀琴副校长提出工作要求

纪委顾勤书记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