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1665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部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十分重要。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省市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结合学校实际,现就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筑牢思想防线

各基层党组织和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师德师风和廉洁自律教育,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积极践行“清正廉洁做表率”要求,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坚决反对“四风”,带头抓好警示提醒和廉洁教育,做到以上率下、严抓严管,引导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筑牢思想防线,推动形成尚俭戒奢、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二、严明纪律规定,强化规矩意识

各基层党组织和部门要采取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敲“警钟”在节日期间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明纪律,廉洁自律,加强引导。

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土特产、电子礼品卡、商业预付卡等节礼或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聚餐等活动;

严禁用公款以任何名义和方式变相旅游;

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

严禁以各种名义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违规发放奖金、津贴、补贴、消费卡、实物;

严禁公车私用私驾、“私车公养”或违规租车借车;

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

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或以赌博形式收受财物;

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财物;

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宴请、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

三、做好疫情防控,增强安全意识

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防输入”工作,严把“两节”期间校外人员进校关,严防死守坚持“人”、“物”同防,规范做好特殊岗位人员的个人防护、日常监测对重点场所采取严格的环境监测和卫生措施加强健康教育,引导师生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良好习惯。各基层党组织和部门明确要求,做好贯彻落实,确保安全底线,增强安全意识

四、强化监督责任,严肃执纪问责

纪委办、监察室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严格问责,对“四风”新形式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以案促改、堵塞漏洞,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监督举报电话:025-86178111

  监督举报邮箱:jjjc@njxzc.edu.cn

 

中共南京晓庄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2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