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发挥监督效能 高质量推进“解难题”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68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纪委办严格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要求,立足主责主业,聚焦制约学校发展的难题问题,统筹各责任单位协同推进难题解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一是制定工作方案。校纪委办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全面梳理学校事业发展中长期存在尚未彻底解决的短板、难点问题,理出了作风建设、人才培养、学科科研、人才队伍和条件保障等 5 个方面 20 项难题清单,确定5个牵头单位和18个责任单位,健全工作组织架构,明确细化职责分工。

二是细化工作措施。针对解难题清单5个方面20项难题,在纪委办牵头下,各责任单位跨部门协同会商制定实施细则,确定了解难题活动的方向图、重点任务图、责任图、效果图,共拟定72项目标任务,138项具体举措,力争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纪委办实行工作推进“月报”制度,通过健全联动机制,开展专项监督、联合监督压实各责任单位主体责任,督促各责任单位对立即能解决的问题抓紧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加大研究破解力度,定出时间限期解决。截至目前,20项难题中有13项难题解决推进情况较好,7项难题解决有待进一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