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1169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各学院、各部门、直属单位:

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意义。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统筹抓好作风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确保廉洁过节、平安过节,现就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治监督,压实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和教师员工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其筑牢思想防线,恪守纪律规矩底线。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广大教师要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等有关规定,为人师表、身正为范。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和“节日餐饮浪费”。

二、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防疫责任

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站位,把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放假前,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加强节假日期间师生健康管理和流动管理,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寒假期间,全校师生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安排部署,做到放假不放松,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三、紧盯重点问题,严格执纪执法

“节点”也是“考点”,校纪委将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情况、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假期值班值守、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顶风违规违纪问题一律严查快处、通报曝光,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党组织,严肃追责问责。

 

监督举报电话:025-86178211

  监督举报邮箱:jjjc@njxzc.edu.cn


 

附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共南京晓庄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