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会议谋划新一年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1-27浏览次数:553

日,校纪委在莫愁校区召开工作例会,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办全体人员列席,会议由纪委书记顾勤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专题研究了校纪委新一年度工作。

顾勤书记对大家新一年度工作思路予以肯定,并指出,《条例》出台对于纪律检查部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推进新时代纪律检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遵循。当前一个阶段,要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着眼努力推动学校纪律检查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一要着眼系统学习,把学习《条例》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章等结合起来,同时与学习学校人才培养会议精神、申硕会议精神等结合起来,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核心要义;二要着眼贯彻落实,聚焦党委重要决策部署落实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人才培养、申硕等学校重点工作推进,把所学所思切实运用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三要着眼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不断强化自我约束,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不负全体师生对我们的期待。

与会人员还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的第一批、第二批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为大家精准把握政策策略、法条适用等提供了样板标尺,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执纪执法工作的规范化水平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