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廉政文化艺术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727

各党委、党总支各单位: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开展廉政文化艺术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爱党爱国爱校 共筑晓庄清风

二、征集范围

全体教职员工和在校学生。

三、作品类型

征集作品分为书画摄影类、艺术设计类、网络新媒体类。

(一)书画摄影类

1.书法作品。硬笔书法用纸为16K软笔书法用纸为宣纸,可选择四尺整张、四尺对开、四尺三开等规格。

2.绘画作品。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招贴画、卡通画、漫画等多种形式的作品,原则上绘画作品尺寸不超过对开(约53cm×76cm),漫画作品为16K大小。

3.摄影作品。单张照组照(每组不超过4幅,须标明顺序号),除影调处理外,不得利用电脑和暗房技术擅改影像原貌,照片格式为JPG,不大于2M如报送的作品被用于展览,需提供不小于5M的照片原片

4.作品报送要求:书画摄影类注明作者姓名、所在单位、联系电话、作品的名称,绘画、书法作品还需要注明尺寸大小(长宽高)、创作时间可写在作品背面,也可另附页注明。版画作品需在画面四周留出空白署名。所有作品均需按时送到指定地点,并同时报送电子版或作品照片。

(二)艺术设计类

1.作品以海报形式呈现,文件格式为JPG,应能清楚打印在A3大小的图片上(297*420mm),纵横比恰当,300dpi,大小不超过15MB。

2.艺术设计类要求送作品原件,如果送原件确实不便,可将能反映作品情况的高精度写实照片制作成光盘报送或将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

(三)网络新媒体类

1.作品以微视频、动漫形式呈现,时长一般不超过3分钟。微视频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格式以MP4等高清通用的格式为主。动漫作品制作成适合网络播放的GIF、SWF等格式。

2.网络新媒体类作品需制作成光盘报送或将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

四、活动安排

(一)作品征集:2022年5月5日至6月10日,参赛作品请于610日前完成报送工作。

(二)作品评审:2022年6月11日至6月24日,学校将组织有关专家对参评的作品进行评选。

奖项设置:设优秀作品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颁发荣誉奖励。

(三)作品展示:2022年6月28日至8月30日,对报送的作品将在行知当代美术馆择优展出(播),特别优秀的作品将向媒体推介,参加上级评选,并集结成册。

五、活动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廉政文化建设工作,加强对本次活动的组织领导,充分调动教职员工和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认真推动活动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报送作品必须是本单位教职工和学生原创,不得侵犯第三方的著作权、商标权、其他知识产权或专有权利,未参加过其他评选活动,凡涉及有关法律问题,由作者负责。参评作品的著作权受中国法律保护,主办方拥有包括提供给主要媒体进行刊播、展览、出版、网络推广等一切非商业性质的作品使用权。

(三)本次校园廉政文化艺术作品征集活动的所有作品,除教职工书画类作品之外,一律不予退还,请自留底稿。

各类文化艺术作品,请一并报送《南京晓庄学院廉政文化艺术作品征集报名表》(附件),并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到学校纪委办邮箱jwb@njxzc.edu.cn(注明:廉政文化艺术作品征集)。

实物作品报送地点:方山校区行政楼402办公室

联系人:刘建

  话:86178211

 

 附件:南京晓庄学院廉政文化艺术作品征集报名表.doc

 

 

 

 

                纪委办  学工

                美术学院党总支

                                                        2022年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