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纪委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364

根据校党委安排,202262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纪委办公室反馈校内巡察情况,纪委书记顾勤出席反馈会议。

在校党委统一部署下,419日至518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纪委办进行了校内巡察。巡察组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访,调阅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并向校党委汇报了巡察情况。

巡察组认为,近三年来,纪委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全面落实上级和学校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较为充分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巡察中也发现纪委办在提高服务师生质量、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监管、发挥主动监督作用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巡察组希望纪委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提高站位精准发力,进一步落实决策部署;加强队伍专业建设,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纪委办负责人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提出的意见精准凝练,对反馈意见完全同意并诚恳接受,下一步将从严从实、强化措施,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

纪委书记顾勤分别从部门分管领导和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高度和角度对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纪委办作为学校专职监督部门,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模范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充分发挥出部门和部门每位党员的表率作用;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开展专题研究,确保巡察整改优质优效;三是要深化成果运用,创新方式方法、创优工作成效,切实构建整改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