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开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30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国庆假期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促进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特此转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开通报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1.昆明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袁斌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问题。20197月、20207月,袁斌先后接受私营企业主提供的赴海南、内蒙古等地旅游安排,相关费用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2013年至2020年期间,袁斌多次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宴请。袁斌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8月,袁斌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东北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都本伟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问题。20167月,都本伟向锦州某私营企业主借用1辆丰田牌轿车供个人使用,201912月归还。期间,车辆保险费用3.02万元由该私营企业主支付。都本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8月,都本伟被开除党籍,按规定调整其享受的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曲靖市政协原二级调研员冯建新违规操办婚庆事宜、借机敛财问题。202012月,冯建新在为其子操办婚宴过程中,在报备桌数以外,以其子朋友乔迁的名义增加宴席10桌,并在婚礼前分3批宴请部分公职人员、私营企业主等5桌,实际操办婚宴35桌,超出报备桌数15桌,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6.77万元。此外,冯建新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7月,冯建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4.浙江省委原常委、杭州市委原书记周江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3年至2021年,周江勇先后收受礼金共计56万元、3.6万美元以及价值18.3万余元的生肖纪念金币;先后数十次接受5名私营企业主在公司内部食堂等场所安排的宴请,并饮用高档酒水。周江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1月,周江勇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