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30浏览次数:312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各学院、各部门、直属单位:

为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守节点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通知如下。

一、落实落细作风建设政治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不懈抓作风、反“四风”。及时传达学习上级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各级“一把手”牢牢扛起作风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风气,持续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落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带头“过紧日子”等要求,严格家教家风,倡导勤俭文明过节的良好风尚。

二、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监督检查。“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多发性,校纪委紧盯违规发放福利或津补贴、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公车私用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坚决查处,对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隐蔽场所吃喝等隐形变异、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快处置,对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方面跟进监督,保障师生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三、坚持严的基调监督执纪问责。对党的二十大后依然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失察失管失责的严肃问责,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

 

监督举报电话:025-86178211

监督举报邮箱:jjjc@njxzc.edu.cn

 

附件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八起教育系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docx

附件2:南京市纪委监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docx 

 

                   中共南京晓庄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