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纪委监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1-04浏览次数:509

    1.南京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单国平违规收受礼品、消费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3年至2022年,单国平在担任南京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期间,多次在春节等节日前后,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高档白酒74箱、价值5.3万元的消费卡;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单国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9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江宁区禄口街道原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南京空港经济开发区(江宁)管委会原副主任朱茂胜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3年至2021年,朱茂胜在担任江宁区汤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政协工委主任,禄口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南京空港经济开发区(江宁)管委会副主任等职务期间,多次在春节等节日前后,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16.4万元。朱茂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2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28月,朱茂胜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20万元。

    3.建邺区人社局原四级调研员张勇违规收受礼品、消费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0年至2022年,张勇在担任建邺区人社局四级调研员期间,多次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消费卡和白酒、香烟等礼品;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张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7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211月,张勇因犯贪污罪、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40万元。

    4.溧水区消防审查验收中心原工作人员蒋光荣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问题。2013年至2021年,蒋光荣在溧水区原质量监督管理站、溧水区消防审查验收中心工作期间,多次在春节等节日前后,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4.1万元、价值4.4万元的消费卡、白酒28瓶、香烟23条等礼品。蒋光荣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7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211月,蒋光荣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并处罚金25万元。